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市场悲观 A股反弹夭折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市场整体上呈现弱势震荡态势,整体市场重心有所下移。继周二股指击穿2437点阶段低点后,周五市场再创新低,最低下探至2400点,虽然周三市场出现一波技术放量反弹,但周四市场走出一根阴包阳的放量下跌,整体市场依然弱势。从本周波动空间看,市场最高上抬至2517点,最低下探至2400点,波动空间有所加强,量能呈现了近期缩量后的放量,加速了市场筹码资金的换手,反弹夭折,助推恐慌盘的大量涌现,强化了市场恐慌情绪的悲观预期,有助于市场寻底和筑底的逐步形成。目前看在市场连续下挫之后,技术指标有修复的需要,因此2400点之上短期有抵抗震荡的可能,操作上,整体保持谨慎观望的策略,个股超跌后可能会有反弹的结构机会出现,短线可以进行适当的操作,主要以盘中主力为核心,强势做多可以轻仓跟进,注意快进快出节奏的把握。

  全球市场的不稳定,市场金融指数上首先得到了印证,对全球经济下滑担忧,考虑需求趋弱的影响,国际能源价格出现暴跌,国际原油价格再次回到80美元附近。同时欧美股市大跌,亚太股市,日本股市,香港股市应声下跌,在此背景之下,中国A股难逃一劫,呈现跳空低开,2400点整数关口岌岌可危。而前期市场一致认为的多方支撑关口,目前看似乎格局有所改变,弱态形势的强化,市场心态基本上巩固了原本就很强烈的悲观预期,市场有可能就此沉沦。目前格局,集体预期的暴跌一幕估计很难看到,除非机构割肉,大小非集中出逃,靠套牢的小散来打压暴跌,显然有点吃力。

  市场处于多事之秋,金融市场可用一“乱”字形容,国内市场面对三大难题而困难重重,一个是通胀问题,一个是经济增长问题,一个是汇率问题,如何解决,目前看似乎没有条理,调控上使劲的控通胀,将近一年来,效果甚微,房价调控效果似乎有了显现,但偏偏遇到了经济滑落的关口,而调控连带的副作用,似乎比想象中要复杂严重的多。而唯一乐观的是,国家财政收入却赚的钵满盆满的,而今国外为复苏经济煞费心思,而国内还是一言以蔽之,即经济稳健运行,但国民有苦难言,股市更是病弱奄奄。

  国外市场,更是“热闹翻天”,美国以零利率代替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寄托于此,希望经济能有好转,宽松的条件更多的是给予企业层面尽量的调整优惠,依此解决美国失业率奇高不下的难题。受次贷危机的影响,美国国内需求始终无法有效恢复,以需求拉动经济的模式显然很难再保证美国经济稳健增长,美国企图通过税收途径和货币途径,为市场注射“强心针”,能不能好转,看“造化”吧。

  欧洲更是苦不堪言,源于08年金融危机的考虑,欧元成员国过度的财政宽松政策,结果玩火自焚,成员国政府债务缠身,为目前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埋下了祸根,由此看到,欧元经济体被“债务”弄的千疮百孔,时不时还受到国际评级机构的“落井下石”,蛊惑市场人心慌慌,为此欧洲央行,欧盟委员会,IMF等忙的一团糟,最终也是效果甚微,全球市场日子不好过。(国诚投资 孙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