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400踩刹车 A股再创年内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周五小跌1.28%,盘中创出年内新低2400.14点。一周下来,虽然指数跌幅不太大,但个股哀鸿遍野投资者损失惨重,市场人气临界“冰点”。分析人士认为,内外部“黑天鹅”冲击虽在本周集中释放,但下周A股仍面临年内最大IPO中国水电的发行,A股短线压力犹存,不排除进一步考验2400点的可能性。

  快报记者 时娜 朱周良 新华社记者 沈而默

  大起大落

  沪指全周大跌2%

  受外盘股市重挫影响,昨日沪深股市双双低开。上证综指以2411.83点开盘,较前一个交易日收盘跌1.28%,一度触及2400.14点的全天低点,险破2400点整数关口。随后股指震荡上行,但午盘再度回落,尾盘小幅拉升之后沪指收于2433.16点,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9.9点,跌幅为0.41%。深证成指收盘报10538.40点,跌122.07点,跌幅为1.15%。

  A股投资者经历了非常煎熬的一周。在接二连三的“重磅消息”刺激下,A股大起大落最终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周跌幅分别达2%及3.12%。延续上周弱势,A股在本周首个交易日继续走低,但之后两天一度不顾外围大跌而连续反弹走出独立行情,可惜周四遭到境内外利空消息围剿,悉数吐回了全部涨幅,周五尽管有百亿社保资金获准择机入市传闻的提振,但A股仍未能完全摆脱外盘冲击,以绿盘结束本周交易。

  压力重重

  “黑天鹅”集中释放

  长城证券分析师张勇指出,欧债危机愈演愈烈及国内某房企信托业务遭银监会调查、最新的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进一步降至49.4等,都重燃了市场对A股内外部运行环境的担忧。

  信用增利债基基金经理沈涛指出,随着以美国国债被标普调降评级为标志的周边经济体与经济复苏方向相反的事件的发展,欧美及全球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也都被普遍调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降低风险偏好。中国作为较大的经济体,其经济发展水平也不可能不受全球经济的影响,在中国经济已准备转型的前提下,外需的减少将在多个方面对经济增速的放缓发生作用。从中期看,经济增速在今明两年逐渐趋缓可能已成为市场一致预期。投资增速及资金市场需求的放缓,会导致债市收益率水平逐渐走低。

  “以上利空的冲击本周虽已得到一定释放,但A股投资者期待的政策放松并没兑现”,张勇指出,“中国水电IPO”、“资源税改革或双向扩容”、“16家公司再融资申请获批”等消息相继传来,表明政策短期并无放松的迹象,短期投资者信心很难有效改善,不排除下周进一步考验2400点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