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江湾小陈短线攻略 长假后再考虑抄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欧美股市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影响,沪深两市大幅跳空低开,双双创出年内新低,有色金属及酿酒食品板块跌幅居前。股指开盘后一路振荡上行,尝试回补缺口,银行、石油、地产等权重股轮流护盘,午后窄幅盘整,尾盘略有拉升。成交量较前日基本持平,两市共成交1235亿元。沪指收于2433.16点,下跌0.41%;深证成指收于10538.40点,下跌1.14%。水泥、水利、券商等板块个股逆势走强。

  近期国际资本市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欧债危机迫使IMF动用经济资金池,说明国际货币体系风险已经剑拔弩张,金融危机的阴影再次笼罩全球。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有色、能源、农产品等全线出现暴跌,更是加深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周五市场再度传闻有百亿社保资金获准择机入市,这是自上次2437点以来第二次关于社保入市的风传。但从市场的走势上看,只能起到减缓下跌速率的作用,投资者的谨慎观望心态使得市场的成交金额继续维持萎缩状态。

  客观来看,在未有任何确切消息证实社保入市之前,其最大作用也仅仅是短期提振市场信心,盲目的跟风操作只会招致更大的损失。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市场资金面的紧张情况没任何缓解的迹象。外围市场的暴跌终于引发了A股跌破2500点整数大关,几大利空同时砸盘,市场悲观情绪在指数上有明显的体现。

  整体看,昨日股指盘中补缺后振荡下探,形态上已经击破前期箱体下轨,前期支撑位将转化为近期阻力位。短期市场利空释放还需要较长时间的消化,加之下周为节前最后一周,市场的交投气氛将归于淡静,这将更利于空头力量的发挥。在外围市场企稳之前,预计节前市场将维持弱势探底格局。

  (作者是本报实盘赛多次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