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百亿社保基金获准入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队”要操起救市大棒了?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超过百亿的社保基金已经获得监管部门批准,于上周划拨到社保账户中,并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中。不过,该传言目前还难辨真伪。

  实际上,自大盘走弱以来,类似传言多次在动荡的市场中传出。8月初受标普下调美债危机影响,沪指一度大跌,当时市场关于社保基金抄底的消息就传得沸沸扬扬,但后来却始终“只闻楼梯声”,到现在也未见社保基金的踪影,而股指在当时小幅上扬后却再次回归弱势。

  分析人士表示,即使社保基金真的在此时“抄底”,其象征性意义也大于实际作用。股指在今年的低迷表现,显然是诸多因素合力作用的结果,比如资金面偏紧、上市公司的巨额融资与再融资、以及欧美债务危机的巨大不确定性等等。对于资金处于严重饥渴状态的A股市场而言,区区百亿的社保基金,难以撬动大盘让股指企稳。不过,此时放出社保资金入市的消息,对于增强投资者的做多信心来说,或会起到短暂的提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