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H溢价指数创20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香港恒生指数昨日创下28个月的收盘新低,A-H股的溢价指数被拉至127.26点,刷新了20个月以来的新高。之前溢价的大部队——中资银行H股,在这一轮暴跌中,溢价全部消失。

  在本轮港股的暴跌中,68只A-H股中,就有64只A股的股价全面超越H股,目前仅剩中国平安、青岛啤酒、海螺水泥、中国神华四只个股H股股价仍保持领先。而昔日股价普遍贵过A股的银行股更是全线反转。

  数据显示,在64只A-H股中,以9月23日1港元兑换0.8197人民币计算,有32只个股的H股股价已不足A股的一半,而洛阳玻璃、仪征化纤、南京熊猫、昆明机床、东北电气5只个股的H股股价在随恒指大幅下跌中,目前的股价更是不足A股的两成。

  虽然今年的A股市场的银行股表现疲软,但和外围相比,显然要顽强很多,这从昨日的走势中就可见一斑。昨日A股市场银行股跌幅最大的中信银行,其跌幅也不过在1.1%,而H股的中资银行股就没有这么幸运,多只个股的跌幅均在3%以上,其中跌幅最大的是民生银行,跌幅高达5.81%。经过连续的洗筹,目前A股中的银行股股价已经“完胜”H股,中信银行的H股股价在所有银行股中,折价率最高,其股价已不足A股的六成。

  A-H股出现大幅倒挂,是否意味着H股已经具备投资机会呢?昨日记者采访了多位市场人士,得到的结果基本上持否定态度。如渤海证券的分析人士表示,目前造成H股股价大幅折价于A股的主要原因,是港股方面受欧债危机影响较大,而国内A股显得比较独立,受到的冲击力才不及港股强。因此,单纯比较A-H股股价的差距来判断是否具备投资机会并不切合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