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待价值底线形成转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盘冲击影响,A股市场本周再度下挫。本周五为“秋分”,当日大盘再探低点后尾市走稳,能否“秋杀”后形成转折点而调整一步到位值得关注。

  目前不少个股价值已严重低估,特别是银行股市净率已跌到历史低位水平,个别银行股离净值只有10%空间,但如果将下半年业绩计算上去,那么目前价位相当于年报时的净值水平。如此一来,除非银行股要跌破净资产值,否则目前部分银行股在半年后来看,今年8月9日低点或本周五探出的低点已接近或到达其大底区域。

  具有高现金流的银行股如果跌破净资产值将是很严重的问题,尽管银行有内部流动性偏紧、地方债务平台问题等影响,但维护银行系统的稳定性,确保银行业拥有充足资本,在有需要时向银行提供流动性,以确保银行业能够获得资金应对当前风险,是十分重要的,因为这关乎社会经济稳定和持续增长的问题。

  因而银行股的超低市净率及逐步跌近净资产值,是目前股市的一条价值底线。这条底线将随时会引发政策面的利好干预而形成市场底线。未来对银行板块能否形成中坚抵抗力量不妨进一步关注。

  从走势看,2010年11月见顶以来上证指数形成一个收敛下降通道,上轨为7月18日2826点与8月30日2615点两高点连线,本周三反弹至2517点刚好受压。该上轨目前位于2500点上下,深成指收敛下降通道上轨线下移至11100点区域,这些压力能否突破是阶段跌势能否扭转的重要标志。

  如果能有效上破或将至少出现如今年2月和6月那样的上升波段,可能会逐步挑战今年8月5日深成指11770~11901点、上证指数2644~2675点的下跌缺口。

  上证指数收敛通道下轨为今年1月25日2661点与8月9日2437点两低点连线,目前位于2370点上下,本周五跌至2400点已接近,同时去年7月上中旬启动底部区2300~2500点也是反复的抵抗支撑区。

  深成指和上证指数逐步进入收敛下降通道顶端位置,估计国庆长假前后会形成向上或向下转折性突破的大波动,本周为笔者《周期波动节律》一书所列的37周时间系列阶段转折段,同时周五为“秋分”,可关注本周会否探出转折低点。下周则为长假前最后一交易周,也可关注会否出现转折效应,如果成交逐步放大,不排除下周走稳和10月展开一波阶段性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