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再遭重创,市场聚焦G20财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3日讯

  亚太股市周五(9月23日)收盘全线重挫,受隔夜欧美股市暴跌拖累,欧债危机愈演愈烈且美国经济二次探底的迹象已明显露头,全球经济前景担忧情绪随之升温。市场聚焦今明两日召开的G20财长会议。

  欧洲债务危机持续恶化,G20发布声明称,将采取必要行动帮助维稳市场情绪和全球金融体系,然而并未给出具体关于如何对欧元区援助基金进行调整以及G20如何提振市场的内容。

  此外,穆迪周五宣布下调希腊8家银行信用评级,加剧了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

  韩国股市周五跌声一片,尾盘时段希腊传来不好消息,令市场担忧情绪升温,股市扩大跌势。韩综指收盘下跌5.73%,报1,697.44点,创下2010年7月以来最低点。当周跌幅为7.8%。个股中,三星电子、浦项制铁和现代汽车领跌。

  澳大利亚股市周五收盘下跌1.6%至26个月收盘新低,澳股S&P/ASX 200指数收跌61.7点至3,903.2点,为连续第三周下跌。矿业股跌幅居首,必和必拓股价挫跌3.0%,力拓跌3.8%,Fortescue Metals则暴跌9.3%。

  沪深两市周五收盘走低,追随亚洲地区股市和前夜美股的跌势,沪综指收盘下跌9.90点,至2,433.16点,跌幅0.4%。深成指跌10.11点,至1,060.67点,跌幅0.9%。

  恒生指数周五收跌1.36%,录得08年10月以来最差单周表现,投资者抛售原材料股,削减风险仓位,因围绕全球性衰退的忧虑不断升级,成交量飙升至逾一个月高位。

  日本金融市场周五因秋分节休市。

  周五开始的G20财政与发展部长会议将在美国华盛顿召开,投资者需予以关注。同时,周五还将召开为期三天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1年会,至周日(9月25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