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金油价集体大跳水 道指创3年最大单周跌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商报讯】尽管美国股市当地时间23日小幅反弹,但受希腊可能违约和美国经济或陷入二次衰退担忧影响,道指更创下自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另外,受美元上涨、基金清仓以及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的影响,纽约黄金、白银、白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暴跌,金价当天创下5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而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亦创下今年5月初以来的单周最大跌幅。

  4日蒸发1.1万亿美元

  道指收报10771.48点,升37.65点或0.35%;标普500收报1136.43点,升6.87点或0.61%;纳指收报2483.23点,升27.56点或1.12%。但由于道指前两个交易日大跌675点,本周累计跌幅达6.4%,为2008年10月来最大单周跌幅,而纳指跌5.3%、标普500跌6.5%。

  因全球官员有关维护金融稳定的承诺缓解了投资者眼下担忧,导致美股周五小幅走高,但微弱涨势未能改变股市全周的疲弱表现。在过去9个交易日中,道指有7个交易日告跌。4日暴跌跌势使美股市值蒸发1.1万亿美元。

  美银英特尔助升势

  个股方面,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升4.1%,麦当劳升1.6%,推动道指走高。科技股亦表现强劲,英特尔(Intel)升2.5%,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升1.8%。但惠普公司(HP)跌2.1%,抑制股市涨势。此前,惠普公司董事会解除首席执行长李艾科(Leo Apotheker)的职务,并任命前eBay首席执行长Meg Whitman接替其职务。Nike因北美和新兴市场销售势头持续强劲,首季度利润增15%,股价升4.46美元或5.3%,至88.64美元。

  而围绕全球经济放缓以及市场下行动能强劲的担忧日渐加剧,其影响超过G20集团官员致力于维护金融系统稳定并推动经济增长承诺带来的提振。投资者对于G20各国政府和央行将无力使全球经济重回增长轨道的预期愈加强烈。美联储局(Fed)最近发表的悲观经济预期已为全球市场敲响警钟,导致股市、公司债、原油乃至黄金近一星期出现大幅下滑。

  后市料难快速反弹

  市场人士对后市看法分歧,但估计难以很快有反弹。

  RidgeWorth Capital高级策略师Alan Gayle指出,如果欧洲危机可以纾缓,证券市场会有正面回应。但Mogavero Lee行政总裁Doreen Mogavero则认为,市场人心惶惶,因此道指短期即时回升,反弹幅度也难以超逾100点。

  摩根士丹利原全球策略师巴顿碧斯也相信,投资者取态会极度审慎。他目前管理的对冲基金,已把股票组合比例,由70%降至20%。他认为,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已升至75%。

  多间证券商亦调低美股年底预测,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综合得出的标普年底预测平均值,由1374点降至1311点,较年初更减少了近100点。

  对G20抱期望欧元走高

  另外,受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以及G20集团承诺支持欧元区救助行动影响,欧元兑美元自8个月低位反弹。

  纽约汇市收市时,欧元兑美元报1.3499;英镑兑美元1.5469;美元兑日圆76.64;美元兑瑞士法郎0.9088。

  GFT Forex研究部主管Boris Schlossberg称,并不认为他们将出于政治因素而马上下调利率,但若年底前经济增长仍停滞,预计将在2012首季度采取行动。他又表示,如果有关持有希腊债券持有人将所持债券价值削减50%的传言属实,料有可能引发欧元释然性上扬,因为这将减少一些不确定性。但希腊官方已予以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