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齐鲁:种植业十二五规划重点利好三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齐鲁证券研究员谢刚日前点评农业部新近出台的《全国种植业十二五规划》,维持该行业“增持”评级。

  研究员表示,整体来看,本次规划有望对国内北大荒、亚盛集团、东方集团等种植业股票估值构成提振,加上以上公司丰富的土地储备和稳健的盈利模式使得相关公司在今年波澜不惊的二级市场上拥有良好的防守性,近期在资本市场回暖的背景下种植业股有望迎来脉冲式行情,但持续性值得怀疑。?

  近期谢刚等研究员对水稻种子和玉米种子的行业格局进行进一步的思考和梳理,结合水稻种子和玉米种子行业不同的品种集中度特征以及对行业内公司自下而上的判断,认为未来稻种行业将呈现出领先者持续领先的态势,而玉米种子则呈现出部分品种的后发机会。随着组织架构的逐步理顺和营销体系变革的完善,研究员在稻种行业中更为看好隆平高科,因此继续推荐隆平高科(000998);其次,也较为看好大北农(002385)旗下的种子业务平台――金色农华的盈利增长,及具有玉米研发优势的登海种业(0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