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连阴来袭 热点微量求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夏岩龙

  本栏不做投资依据,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周两市资金合计流出126亿元,上证周K线收于阴线,且下探至2400点附近。从日流向观察,周三净流入183亿元,创下了近2个月以来的最大值。不过周四受外围市场下挫影响,做多资金未能延续即出现了186亿元的资金流出,资金量能较上周明显放大。周流向来看,四连阴本周形成,且较上周增长了50亿元,空方依然占据优势。综合考虑,指数进一步下跌可能性较大,在流入天数没有明显增多前,建议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

  红周刊(博客,微博)《机构内参》提示本周资金从两方面布局,首先青睐水泥和水利,两板块是一季度强势品种,调整时间近半年。其次,核电和铁路等前期受负面影响较为严重的品种,在持续下跌后资金开始逢低进场布局。以上板块,在近期指数走弱的背景下,短线抢反弹的意图比较明显,不过,净流入资金量能较小持续性尚需观察。值得注意的是券商板块已经连续两周资金流入,下周建议积极关注。资金流出方面,中小盘品种和房地产板块资金流出明显,板块整体跌幅均超过3%,持股风险加大,建议规避。

  资金异动个股点评:光大证券(601788):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36%,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该股在8月25日出现资金异动,当日净流入 6713万元,股价成功上冲12元,随后出现回踩,且跌破了25日最低价11.32元。不过,9月6日公司公布利好消息,称获准设立光大阳光稳健添利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股价再次上冲至12元附近。本周9月21日该股出现4382万元净流入,股价第三次站上12元以上,但是受市场整体拖累仍然未能成功站稳12元。考虑到8月25日巨额资金介入依然有效,后市该股将有望继续挑战第四次12压力,短线支撑位可考虑11.5元。

  厦门信达(000701):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将于近期出台,作为信息技术产业的“十二五”规划核心,国家有望通过专项资金和税收优惠等多种措施扶持产业发展,其中RFID是感知层面发展重点的核心内容之一。公司系物联网概念股,其专注于射频识别(RFID)电子标签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和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8月23日公司二级市场资金出现异动,当日以涨停报收资金净流入900万元,股价成功跃升至9.5元,随后该股在10.5-9.5元做窄幅震荡整理,股价始终并未跌破9.5元,为此23日资金介入属有效介入。本周该股形成连续四日资金流入,且在周五突然出现巨额资金介入,净买入资金高达7387万元,股价有效突破10.5元压力位。考虑到本周该股做多资金形成合力,且有效突破压力位,下周有望挑战前高12元。短期支撑位可考虑10.4元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