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格力电器盈利能力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兴业证券研究员陈宇近日撰写研报,推荐格力电器(000651)。

  研报指出,格力电器8月份内销提货同比增速40%,打款增速60%,内销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新冷年出口销量增长约10%,出口额增长了40%以上。行业方面,空调行业的商业用工程机用途使空调未来几年的需求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此外,寡头竞争的市场格局保证了公司的良好盈利能力。内销市场短期竞争策略的变化有利于公司内销利润率进一步的提升;出口市场竞争也有望得以缓和,有利于利润率出现向上的拐点。最后,新技术的运用将有效降低成本。变频压缩机对稀土材料的替代技术以及变频控制器的改进技术的研制成功,有利于公司降低成本,提升公司下半年及未来的毛利率水平。

  兴业证券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08、2.53、3.01元,维持对该公司的“强烈推荐”评级。该公司9月23日收报19.59元,年初至今涨9.59%(复权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