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交股份回归申请将上会 或成年内最大IPO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不断创出新低,却仍有大盘股将发的消息。中国证监会上周五晚间发布公告称,发审委定于9月28日召开2011年第216次工作会议,审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至此,中交股份回归A股的计划终于摆上了台面。而中交股份本次拟募集不超过200亿元,也一举超过中国水电成为今年来为A股年内最大IPO项目。

  不过一周的时间,今年来最大的IPO纪录就被改写。根据公司发布的招股书显示,中交股份拟在A股发行不超过3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83.2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0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工程船舶和机械设备购置、广明高速公路延长线项目等9个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20亿元。

  据了解,中交股份此次IPO和吸收合并路桥建设同步进行,一部分发行新股将用于换股吸收合并路桥建设。换股比例为14.53元/中交股份的换股价格。而这个计划也被市场称为较为复杂的IPO。

  市场分析认为,发行新股份吸收合并存在一个新的定价问题,原来的路桥建设从一个总股本仅为4亿多股的小公司变成了一个航空母舰式的公司。转变后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增加,但增长速度会有所下降。

  公开资料显示,中交股份拥有34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其中,直接及间接持有振华重工约46.11%的控股股权;同时持有路桥建设约61.06%的控股股权。于2006年12月1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对于A股市场将再迎“大块头”,多数市场人士表示出了担忧。

  上周两市受大盘股中国水电IPO等消息的影响,股指已经创下年内收盘新低,而本周中交股份即将上会的消息对于市场来说无疑又是一大利空,季末资金面可能出现的紧张局面和长假效应都将不利本周A股走势,预计短期市场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