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卓翼科技IPO募资尚未用完 又推10.8亿定增预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PO募投项目尚未完工,卓翼科技(002369,收盘价17.30元)又推出一项涉及10.8亿元资金的非公开增发预案。

  《每日经济新闻》发现,截至今年8月,卓翼科技首发募投项目“网络通讯产品生产基地项目”仅完成了17.8%;“天津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基地项目”的进度也只有约12.2%。投资者不禁要问,为何IPO项目还没完工,卓翼科技又要融资呢?

  巨额资金投向4项目

  公告显示,卓翼科技此次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5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7.27元/股,发行对象为包括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等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8亿元。

  募集资金将用于 “天津网络通信产品生产建设项目(二期)”、“深圳松岗网络通信产品扩产项目”、“深圳松岗精密模具生产项目”、“研发中心及公司总部项目”等4个项目,并且还将用2.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从资金投向来看,“天津网络通信产品生产建设项目(二期)”无疑是此次定增的重点,该项目将投入5.3亿元。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卓达科技厂区内,项目计划于2012年4月开工,所需施工期及运营调试期共计21个月。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网络通讯终端年产400万台套、手持终端设备年产150万台套、塑胶组件年产500万台套的生产规模。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将新增年营业收入1.65亿元,年税后利润1.41亿元。

  另外,“深圳松岗网络通信产品扩产项目”、“深圳松岗精密模具生产项目”、“研发中心及公司总部项目”三个项目将分别投入1.35亿元、4500万元和1.2亿元。

  IPO募投项目进展缓慢

  有意思的是,卓翼科技IPO时募集资金为5.38亿元,此次定增规模已经达到10.8亿元,远超IPO募资额。

  卓翼科技今日的公告显示,截至8月31日,此前的IPO募投项目已经完成24.4%,其中“网络通讯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只投入了1347万元,进度仅为17.8%;“天津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基地项目”投8848万元,进度也只有近12.2%;唯独深圳生产基地技术改造项目达到了此前的预定投入。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卓翼科技定增投入的4个项目当中,投入5.3亿元资金的最大项目为“天津网络通讯产品生产项目(二期)”,但是记者并未从卓翼科技之前的公告得到公司天津网络通讯产品生产项目(一期)的建设相关资料。

  难道,卓翼科技IPO募投项目“网络通讯产品生产基地项目”难道就是公司天津网络通讯产品生产项目(一期)?而公告中显示,“网络通讯产品生产基地项目”与“天津网络通讯产品生产项目(二期)”的建设地点都位于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卓达科技厂区内,似乎显示出两者有一定的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