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低价格 高中签 长城汽车新股发行遇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中签率在今年新股发行遭遇破发潮时曾频繁出现。近日,长城汽车新股发行中签率为7.5%,这一高中签率与此前新股频繁破发时显然不同。有市场人士指出,长城汽车低价发行,依然不受“打新族”待见恐与公司本身有关。

  长城汽车本次网上发行中签率为7.5218%,网下发行的配售比例则高达25.728%。“新股中签率走高,说明资金打新股热情不高。不过,近期新股表现回暖中签率也再度降至1%以下,因此本次长城汽车新股中签率走高似乎更像是个别现象。”有市场人士说道。据记者统计,截至昨日,在9月公布中签率的新股有20只,平均发行市盈率41.68倍。进入9月随着新股发行回暖,首发市盈率进一步有所抬升,本月发行市盈率最高为隆华传热的55倍,而发行市盈率最低正是长城汽车的14.9倍。首发价格方面,9月平均发行价格为22.54元,长城汽车的每股13元也明显低于平均水平。

  对于这种现象,市场人士表示:“此次长城汽车发行的高中签率说是市场不佳造成的,恐有所牵强。因为其他同时期发行申购的股票,并未出现如此的高中签率。长城汽车已选择低价发行却依然不受待见,这原因恐怕就与公司本身有关系了。”至于是何原因,市场人士说:“一方面可能是股票发行总数较大造成的。在9月发行的新股中,长城汽车发行股本较大,为3.04亿股。其他新股发行数都未到这个量级。此外,可能就是公司本身业绩和未来成长性不被看好。”值得一提的是,本报此前曾报道过长城汽车过度依赖政府财政补贴,这也恐成为影响其未来成长性的因素之一。

  据悉,长城汽车本次以13元/股的价格发行30424.3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发动机、变速器、车桥等项目建设。其中,将有4.12亿元用于年产19万台柴油机项目;5.68亿元用于年产30万台发动机项目;5.2亿元用于年产20万台变速器项目;5.72亿元用于年产40万套车桥及制动器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