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濮耐股份澄清收购质疑:华银高材亏损因关联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濮耐股份(002225)今日发布澄清公告,就媒体质疑公司收购的华银高材是一个财务状况糟糕的企业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公告称,华银高材在收购前一直处于亏损状态,造成其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其主营业务的毛利就是负值,审计报告显示,主要是关联交易所致。由于华银高材的原料全部来自关联企业合成耐材,导致产品的成本较高。

  濮耐股份表示,未来在华银高材新上的产品和主营业务与原华银高材的产品和主营完全没有关系,本次股权收购的目的是在海城建立起自身的镁质原料基地,同时华银高材的主营业务和产品将定位于高纯镁质原料以及高档原料的生产和加工。

  对于公司是否有实力筹措后续建设资金的质疑,濮耐股份预计未来两年还将在华银高材和西藏濮耐投资3~4亿的后续建设资金。资金来源方面,除自有资金外,公司拟通过间接融资(如申请并购贷款)的方式,或根据需要采用直接融资的方式解决后续建设投资的资金问题。

  针对媒体关于公司在收购资产报告中没有提及翔晨镁业矿山的资源储量及配套生产能力的质疑,濮耐股份称,本次收购范围内的资产并不包括矿山,因此公司并未详细披露矿山的情况。根据公司掌握的翔晨镁业采矿权情况,该矿山每年的开采量为50万吨/年,完全可以满足西藏濮耐轻烧镁和电熔镁的生产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