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中美要求欧洲尽快应对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路透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路透社华盛顿9月24日电】美国和中国今天向欧洲施压,要求其在债务危机有可能导致银行挤兑浪潮和全球经济陷入灾难性衰退之前,尽快应对危机。

  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说,现在是欧洲中央银行站出来并为控制危机发挥关键作用的时候了。这是到目前为止盖特纳对欧洲债务危机发出的最明确的警告。

  盖特纳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表讲话说:“必须消除大量违约、银行挤兑以及出现灾难性风险的威胁,否则欧洲和全球范围内的其他所有努力将付诸东流。”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但他还指出,美国等高赤字国家也必须以负责任的方式采取行动。

  周小川对IMF说:“必须立即解决主权债务危机,以稳定市场信心,相关经济体还必须采取有效的财政巩固措施,缓解主权债务压力。”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24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4日敦促欧元区尽快解决主权债务危机,以免导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无力救助需要帮助的国家。

  周小川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尽早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

  当天,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电敦促欧洲领导人采取紧急措施,构建“防火墙”,防止危机扩散。

  盖特纳说,欧洲领导人必须传递出 “果断的信号”,拿出解决债务危机的战略。他说:“这些事情(危机)有固有的特点,等待的时间越长,就越难解决,代价就会更大。早日行动的好处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