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投资者期待三季报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美股回吐了前一周的涨幅。美国投资者看到各方大谈对经济支持和改变,但是实际行动很少。一些投资者更怀疑,政治家们无法达成一致。更广泛的认为是,官员对于救助经济也无能为力。无论如何,市场表现很差,上周5个交易日中有4个在下跌。市场充满坏消息,美联储宣布了扭转操作,并表示经济面临重大下行风险。IMF宣布下调全球经济预期,希腊债务面临违约风险。上周标普500指数下跌6.54%,收报于1136.43点。

  美股三季报即将拉开序幕,如果企业对未来的展望乐观或将给股票市场带来一些短期的支持。不过,很多投资者担心企业将在未来减少支出;如果企业的展望不乐观,投资者将继续从股市撤出资金。

  上周一,投资者对希腊债务违约担忧加剧。市场担心希腊无法实施改革,欧洲国家将停止对希腊的援助。标普指数开盘一度下跌超过2%,此后由于投资者对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有所期待,买盘出现,跌幅逐渐收窄,收盘跌幅接近1%。奥巴马当日公布了削减赤字方案,这份方案共计将削减3.6万亿美元赤字。由于其中的增税方案将遭到共和党议员的反对,大部分投资者认为这份方案获得国会通过的可能性不大。

  上周二市场经历了过山车。由于投资者对当天开始的美联储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有所期待,当日开盘后上涨。部分投资者认为,由于近期经济疲软,美联储会后除了推出买卖长短期国债的扭转措施外,很有可能推出其他的刺激方案。不过此后由于欧洲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加重,标普指数逐渐下滑,最终收跌0.86%。

  上周三,评级机构穆迪下调美国银行、花旗银行和富国银行的评级。该机构表示,下调评级的主要原因是担忧目前政府救助大金融机构的意愿相比金融危机时期大大降低,该消息导致当日金融板块大跌。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宣布,将实施卖出4000亿美元短期债券同时买入长期债券的扭转操作。与此前市场的预期一致,但没有推出更多的刺激计划,美联储还称经济面临严重下行风险,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悲观论调加重了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投资者纷纷抛售股票,标准普尔指数大跌近3%。

  上周四开盘前,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9000人,这个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不过此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全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可能出现新一轮衰退,卖盘涌出,22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重挫。

  上周五开盘前,二十国集团会议发布声明,表示将采取协调措施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还表示欧洲议会将在未来几周批准增强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灵活性的计划,以帮助陷入困境的欧洲银行。投资者试图评估当前的形势,周五美股在区间波动,没有明确方向,收盘小幅上涨。

  本周的美国经济数据集中于房地产,不过前景看上去并不妙。周一将公布美国8月新屋销售数据;周二将公布美国7月S&P/CS大城市房价指数以及9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周四将公布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终值;周五将公布美国8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作者系标准普尔资深指数分析师,黄继汇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