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证券:有色金属板块交易性投资机会来自于超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说引发此次市场暴跌的罪魁祸首是QE3落空的话,我们的认为则是即便QE3实施也只能让市场饮鸩止渴。2009年中国的四万亿投资,美国的两次宽松量化的初衷是想走出金融危机,振兴经济。但目前来看这些措施并未起效,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阴影重现。相反,全球流动性的泛滥却导致了包括基本金属在内的大宗商品从2009年开始的又一次迅速上扬,今年的铜价和锡价双双创过历史新高就是很好的佐证。但我们也看到了今年股价与金属价格不断背离的状况愈演愈烈,这正是在实体经济低迷而通胀预期不断加强下投资者对流动性继续泛滥的不信任表现,如果这种情形持续,有色金属板块将陷入?无解?状态。从这个角度分析,本周系统性风险接踵来袭下,全球商品上演崩盘式暴跌未必是坏事,至少使得金属的?金融属性?泡沫内得到了一次迅速的,一定程度的释放,如果金属价格能回落到与目前实体经济状况同步的价位,下一次建立在全球经济复苏抑或是流动性再次推升基础上的金属价格上涨都将会更能得到市场的认可,而届时有色金属板块的阶段性投资机会也将来得更具有基础。目前?三因素?运行状况悲观,板块交易性投资机会来自于超跌。(国信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