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证券:多头的管理层VS空头的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周回顾:A股下跌

  截止周五,上证指数和沪深300跌幅分别为1.98%和2.36%。

  多头的管理层VS空头的市场

  管理层对经济的看法偏正面,宏观政策放松无望,对经济回落的解释为过快增长的回落。央行行长24日在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部长级会议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仍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继续由前期政策刺激的过快增长向自主增长有序转变?。对于未来的判断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增长动力仍然较强,但短期内也面临物价上涨较快、资本流入较多的挑战。?政策放松的预期落空。

  经济并没有预期的乐观。(1)9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4,低于8月份终值49.9,连续第三个月处于50的荣枯分水岭下方。(2)美联储22日宣布?长债臵换短债?的货币政策,并没有推出QE3,表示经济前景正面临着重大的下行风险,欧美股市以暴跌投了赞成票。

  管理层认为孱弱的股市依然可以承接扩容的压力,中交股份-年度最大融资规模的公司上会,一部分投资者对股市扩容放缓的预期落空。在下周大盘股中国水电将迎来发行。较中国水利晚一个月过会的陕煤股份计划募集资金也达172亿。9月23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证监会官网公布招股书,正式启动回归A股上市。根据说明,中交股份拟发行35亿A股,募资不超过200亿,将成为超越中国水电成年内A股最大IPO项目,促使资金面再度趋紧。

  市场投资者对股市扩容投的是反对票,扩容的后果是由投资者来承担。(1)过去一周大盘股的发行对A股冲击创出新低。(2)新股比亚迪短短时间出现股价和业绩同跌,证实很多投资者能理性对待扩容。我们曾在6月15日的周报怀疑比亚迪是否能成功发行,但是最后发行成功并被爆炒。现在的情形是,该公司在上周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业绩更是一路下滑,承销商瑞银政券就公司业绩变脸向证监会递交说明。

  策略上还需等等

  对于市场的判断,流动性和大盘估值都处于历史性的较低位臵,中长期看市场正在构建底部,短期大盘股的发行给市场继续带来冲击,这样市场还将维持弱势震荡。如果多头的管理层变得谨慎了市场将迎来底部,一是等到经济的回落,这个时间的长度将较长。二是等待新股发行困难,或者发行市盈率创出新低带来的反弹机会。操作上继续关注中下游的行业,中报业绩增速不错的行业,如机械设备、食品饮料、零售和纺织服装等。以及前期跌幅较大的一些行业如软件、银行和券商等金融股。(国信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