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安国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覆铜板生产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安国纪自主研发、生产的产品,是所有电子工业的基础材料——覆铜板,小到手表,大到飞机,都用得上,类似于房地产业的地皮。2004年,公司就斥资3300万元开始筹建企业技术中心;几年来,累计投入科研费用已超过2亿元。目前,中心拥有80多名科研人员,平均每年申报专利5-10个。

  “有没有技术中心,完全不一样。”这是程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借助技术中心的中试基地,公司的多数专利得以实现产业化,目前公司新产品销售额已占销售总额的50%以上,年创造产值超过10亿元。最近7年来,公司平均每年以100%的增幅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申报的“FR-4无铅兼容覆铜板”,还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在另一方面,金安国纪在多年的技术投入后,初步实现了产品的多样化。但抢占市场,金安国纪却不同于一般企业的做法。尽管如今已是国内覆铜板行业的老二,但金安国纪至今没有几家特大客户。相反,他们却对小客户情有独钟。目前,公司仅在国内就拥有上千家中小企业客户。程敬解释说,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客户面广了,不会被某一家客户牵着鼻子走路,受市场因素的影响也能降到最小,东方不亮西方还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