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安国纪:FPC企业受危机影响最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PCB市场研究机构Prismark的数据表明,在全球不同PCB种类中,降幅最小的是挠性电路板(FPC)。相对于上一年,2009年全球FPC降幅为10.9%,而单/双面板降幅最大,为19%。同2000年相比,2009年高密度互连板(HDI)产值增加163%,封装载板增加68%,FPC增加90%。

  分析2009年第9届PCB行业百强企业,珠海紫翔是国内FPC最大的企业,2009年产值为20.27亿元,同上年持平(20.49亿元)。而在进入百强的FPC企业中,未发现一家产值下降的。深圳精诚达产值1.46亿元,同比增长43.1%;珠海元盛2.23亿元,同比增长14.9%;安捷利(番禺)有小幅增长。奈电软性科技、厦门新福莱科斯、厦门弘信等都跨入行业百强企业。

  进入2009年行业百强的快板企业有深圳兴森快捷、深圳金百泽、广州杰赛等。这些企业有共同的特点:涉足于高难度的多层、高密度互连钢挠结合板及特种板(高频、金属芯板)的多品种、小批量生产,能较好完成定制业务,交货快,经营管理方式独特。

  这些快板企业在国际金融危机中没有一家产值下降,各家企业继续在成长壮大。快板企业老大,要数深圳兴森快捷,2009年产值达到5.56亿元,同比增幅16.1%;广州杰赛产值2.52亿元,增长26%;深圳金百泽产值2.06亿元,增长9.2%。这些快板百强企业各具特色,不断创新,正在不断迈向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