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策略周报:轻仓过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情绪释放性的“一日游“脉冲缺乏支撑,博反弹宜节后再以:从9月初进入2500点以下开始我们连续提示市场已到底部,连续的缩量则显示多空双方均已生倦意。积累了一定时间的反弹势能在上周三忽然被引爆,出现了权重股放量领涨的行情。上涨后涌现出不计其数的牵强附会的“解读”、“原因“,却终究绕不过”国内基本面没有一丝改善“的坎,周四市场即报以更猛烈的回调,脉冲式反弹灰飞烟灭。市场一轮折腾至少揭示了三件事:一,目前市场确实在底部;二、确实孕育着反弹能量;三、没有足够的理由支持这一能量长久痛快地释放。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周里,仍然较难看到强力催化剂出现的苗头,市场成交量可能重回清淡。

  全球经济面临系统性风险,中国难以独善其身。9月的经济状况完全兑现我们在月初提出的“外围出现‘经济暴露更多问题+美国推出第三次货币宽松’的组合,国内出现‘旺季生产平淡+通胀依然高涨’局面”(9月5日)。上周市场又出现了关于保障房定向信贷放松的传言,但又一次落空。节前一周,更多价格管制措施将可能出台,以确保节日气氛和谐,然而,仅仅依靠行政手段已越来越难以遏制各种涨价因素。通胀高企和资金紧张的局面难以改善。

  市场趋势、行业配置及主题投资建议:上周三“莫名其妙”的强势上涨引来周四更加猛烈的回调,盖因国内基本面沉闷地没有一丝新鲜空气,美国的第三次货币宽松也不可能像去年此时一样强势地推高大宗商品和国内权益市场。大资金流出趋势没有改变,市场在底部探索的格局没有改变。实际上,市场一次次逐步下探中甚至蕴含着略微向下的斜率——2459(9月6日14时),2437(9月14日13时),2426(9月20日11时),2400(9月23日10时)——这些波动底点显示,本周若再次震荡,支撑位在2370左右,若直接向下,则可能突破2350。本周我们建议谨慎对待后市风险,以低仓位防御为主,坚持自下而上深挖个股。欧美乏力的经济基本面将增加中国与它们的贸易摩擦,但中长期观察,欧美危机给中国的发展提供了良机。针对欧洲求救中国已提出承认市场经济地位、开放武器禁运、购买核心技术和战略资产等条件,与欧洲合作中,国内产业升级将加速,高端装备制造业出口将受益,军工、电子、通信、机械等板块中长期成长性可期。

  (东方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