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9月26日市场导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动态

  分析员:黄熏辉

  香港股市上周五呈县开低走高的震荡走势。早盘恒生指数一度下跌超过 500点或2.9%,随后持续走高收复部份跌幅。最终收于 17,668.53点,下跌243.12点或涨幅 1.36%。成交量从上周四的829亿再度上升至971亿,创下近一个新高纪录。11个主要行业全部下跌,表现最差的行业是原材料与能源板块,分别下跌2.92%和2.3%。此外,许多地产股开低走高。虽然地产股面临着许多不利因素,例如政府的地产紧缩政策和房地产贷款利率快速攀升打击消费者购买力,但该板块因估值严重偏低开始吸引买家进场。

  上周五资金流向出现巨大的变化:亚洲新兴市场货币过去一个月录得强劲的升值,终于引来韩国、台湾、泰国央行的同步干预,这些货币的汇价从贬值急遽转为升值;同时,上周五黄金价格大跌5.11%或88.8美元,收于 1,650美元,创下近两个月薪低。黄金一直被视为最值得投资的商品,但过去一个月已经下跌12%,在过去的一个月。此外,能源价格在上周三美联储发出经济下行警告后,也出现重挫。经济衰退的担忧令美国的原油期货价格跌破每桶80美元,是5月以来最差。油价下跌对航空和石化行业产生正面的影响。航空公司的燃料附加费制度无法完全覆盖油价上扬带动的成本攀升,现在油价下跌将有助于降低燃料成本和提升利润。与此同时,原油价格下跌带来的石油价格和产品价格之间价差扩大,也对石油化工行业利润造成正面效益。

  中国内地股市上周五持续创下今年指数新低,上证综合指数下跌10.33点或0.4%,指数收于 2,548.52点。但指数下跌的速度已经趋缓,转为在底部震荡,这是股市发展较为有利的局面。

  中小市值公司:我们的三个选股思路

  分析员:张文先

  2011年香港市场整体处于调整期,截止上周五,恒指、国企指数跌幅分别为23%、29%,中小型股普遍跌幅更大。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在推介中小型股公司时将主要考虑行业地位、市场容量、竞争优势及未来增长潜力,同时也兼顾公司的治理结构及不确定性程度,并把风险因素放在一个更高的程度上进行整体评判。目前我们主要看好高端可选消费品、先进制造业和部分处于景气向上周期、行业地位突出和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传统制造业等细分领域。

  一、高端可选消费品。包括豪华品牌的汽车生产、销售服务商,中高端品牌服装公司,如华晨中国(1114.HK)、正通控股(1728.HK)、IT(999.HK)等公司。

  二、先进制造业。包括近期超跌的铁路高端关键设备制造商,如南车时代电气(3898.HK)等。

  我们主要看好景气周期向好、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传统制造业。包括因环保要求提高导致供应紧张的铅酸电池制造商,如天能动力(0819.HK)、超威动力(0951.HK)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