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外汇网:欧元面临降息风险 EFSF或强化基金援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蝼蚁之穴溃千里之堤”,自希腊爆发危机以来,欧元区多国成员步其后尘,欧盟和国际金融机构倾力援助。日前欧债危机日益恶化,加之欧元区经济增速持续放缓,不少金融专家纷纷预计欧元区经济将陷入衰退,在此背景之下,市场对欧洲央行(ECB)降息的预期日益高涨。目前多家机构预计,欧洲央行将于10月降息50个基点。

  摩根大通(JP Morgan)首席经济学家Bruce Kasman表示,欧盟政治领袖的不一致和零散的回应已经造成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市场认为他们无法处理该地区的财政问题。希腊债务问题的处理不够透明也扩大了恐慌效应。

  面对危机升级而饱受指责的欧元区官员或考虑开始拓展新的方案,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强化危机援助基金EFSF。在周末被美国、中国和其它国家告知,他们在应对危机时必须更激进之后,欧洲开始专注于强化目前为4,400亿欧元的援助基金。

  IMF欧洲区主管博格斯(Antonio Borges)在会上表示,欧央行是唯一可以吓到金融市场的大型机构。使欧洲受到的压力进一步增大。同时分析师表示,如果危机扩散至意大利和西班牙,将需要大约2万亿欧元的援助资金。

  货币分析

  美元指数:目前美元指数短线阻力在78.60,短线重要阻力在78.80;美元指数短线支持在78.10,短线重要支持在77.80。后市美元指数站稳在78.80之上,将有机会向79.50左右的目标上涨,美元指数回调只要不破77.70—77.80,短线美元还将会保持高位震荡整理的走势。建议美元指数可以在78.70-78.10的区间下限买入,有效破位30个点止损,目标在区间的上限。

  欧元兑美元:目前汇价下探1.3430,预计此位置将被下破,下方目标位于1.3280,上方压力位于1.3580—1.3680,欧元小幅反弹后将继续下挫,投资者谨慎注意操作。建议欧元/美元可以在1.3550-1.3400的区间上限卖出,有效破位40个点止损,目标在区间的下限。

  英镑兑美元:目前汇价测试1.5280—1.5130,此区域将是英镑的强支撑,关注回调位置1.5580—1.5650,预计英镑将下跌至1.5130附近。建议英镑/美元可以在1.5500-1.5350的区间上限卖出,有效破位50个点止损。目标在区间的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