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市缘何强势反攻?底部区域不必过分悲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受欧美股市暴跌影响,沪深股市开盘再遭重挫,刷新近期低点。沪指一度下探2400点整数关口,未能击穿,可见该点位尚有支撑。随后,大盘呈现低位震荡走势,跌幅有所收窄。10:00过后,权重股再度发力,两市强势拉升。是什么原因导致股指强势反攻?后市将何去何从?且看本文解析。

=====本文导读=====

  【今日盘面】

  权重股护盘 两市强势拉升(本页)

  【三大因素致两市反攻】

  百亿社保资金已获准择机入市 表明政府对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有利于市场信心的回复

  资金面趋松 央行近10周净投放约4000亿 中短期内预计不会继续推出新数量紧缩措施

  9月以来产业资本频频增持 密集产业资本增持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对目前估值水平的认可

  【机构看后市】

  谨慎:东海证券:股指仍然还有向下调整的空间国盛证券:节前市场或维持震荡筑底过程

  深圳智多盈:指数大幅下跌 短线机会下周出现东北证券:物价逐步回落 市场震荡回升

  =====精彩阅读=====

  快讯:权重股护盘 两市强势拉升

  金融界网站讯 受欧美股市暴跌影响,沪深股市开盘再遭重挫,刷新近期低点。沪指一度下探2400点整数关口,未能击穿,可见该点位尚有支撑。随后,大盘呈现低位震荡走势,跌幅有所收窄。10:00过后,权重股再度发力,两市强势拉升。截至发稿时,沪指报2437.22点,跌0.22%,深成指报10588.3点,跌0.71%。板块方面,仅水利建设、水泥板块、环保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概念股、西藏板块、家具板块跌幅居前。

  有机构认为,大盘仍然处于中期下跌趋势之中,每次大幅反弹都成为市场借机出局的机会,这种震荡下行的格局仍然没有改变,因此从中线而言也需适当谨慎,防范大盘出现系统性风险。在大盘仍没有探底启稳之前,并不宜中线大举介入。 (金融界网站)

  申银万国:股市大幅下跌 底部区域不必过分悲观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周四股市在2500点附近受阻,转而大幅下跌。看来市场形成反弹的条件还不充分,后市还会继续弱势整理,但下跌空间相对有限,建议观望,再跌可低吸。

  缺乏预期改善动力,利空因素再令市场依然承压。首先,备受关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4000亿美元的“扭转操作”低于预期,全球市场以大跌回应;第二,9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9.4,低于上月终值49.9,重新回到下降趋势,而且已连续三个月居于荣枯分水岭线50下方,加重市场对经济下行的担忧;第三,近期传闻因绿城资产负债率较高,银监局通知限制信托公司与其继续开展信托业务,在金九银十楼市销售表现不利的背景下,又使得投资者对房地产资金链的担忧加重。

  周四股指的下跌很大程度上是对上述几个利空消息的反映,很快使得周三的反弹成果损失殆尽。市场仍在弱势之中,但已处底部区域,不必过分悲观,但暂未到全面做多时机。(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