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PC:欧洲债务没有好转迹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于世界主要国家复苏缓慢,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市场笼罩在一片悲观情绪的阴霾之中。主权债务融资高峰的压力、希腊债务重组概率加大的风险、西班牙银行体系严重坏账,以及欧洲银行体系相互持债导致的连锁反应等风险,使得欧洲债务危机进一步发酵。Bloomberg数据显示,欧洲银行业今年上半年需为约4000亿欧元债务再融资。

  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21日的一周内,EPFR追踪的9个股票型基金的8个遭遇了资金的净流出,与此同时遭遇净流出的还有7个主要的固定收益型基金里的6个。总体而言,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以及货币市场基金在截至21日的一周内出现了44.6亿美元的净赎回。新兴市场国家中,巴西的股票类基金在过去8周内第7次被监测到净流出。欧洲各国政府也要为逾5000亿欧债再融资。

  因为资本的撤离,自从8月1日以来,新兴市场美元债券指数跌至逾两年来最低位,而新兴市场本币债券指数年内迄今收益率已转为负数。欧洲央行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推出12个月或更长期限融资贷款安排。在被问及该行是否可能下调基准利率时,虽然降息不会有助于压低更长期的借贷成本,但“欧洲央行从来都不会排除这种可能性,如果10月初出炉的经济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复苏情况比预期的更加恶化,那么欧洲央行将审视必须采取的措施”。另外,还有数千亿欧元抵押贷款支持债务亦将到期。欧洲主要债务国家到期债务压力集中在2-5月份和8、9月份。虽然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得以发债,但风险溢价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随着到期债务高峰月的到来,必将给市场迎来更大的融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