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iPhone 5引领十月狂潮 电信联通抢食苹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行业公司动态追踪

  1、采掘

  中煤能源(601898)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

  9月22日、23日,中煤能源控股股东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本公司的部分股份112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8%。中煤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2011年9月22日起算),视本公司股价表现,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点评:公司由于近期的安全事故影响,上周股价从9.59下跌至8.76元,单周跌幅8.65%。2012年王家岭井工煤矿预计投产,核定产能600万吨,东露天煤矿2011年投产,2012年继续增产,2013-2014年逐步达产2000万吨,另外内蒙古的几个煤矿预计2013年预计投产,因此公司2012年后成长能力突出,建议中期投资者积极关注。

  2、信息设备

  iPhone 5将引领十月狂潮电信联通抢食苹果

  9月21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旗下科技博客AllThingsD称,苹果将于2011年10月4日召开发布会,推出iPhone 5。除此,摩根大通还发布最新报告称,苹果在公布iPhone5的同时,还将推出iPhone4升级版iPhone4。

  点评:不过,作为苹果的首席合作运营商,中国联通3G版iPad 2已于9月21日上市。除此,联通的iphone5赴美谈判小组已经顺利回国,虽然暂时未对外界透露具体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联通将铁定引进iphone5,加之其早有和苹果合作的经验,较中国电信更具有先发优势。

  三、交通、能源与TMT重点公司估值情况(截至 2011年09月26日)

四、交通、能源与TMT行业市场表现

  1、交通、能源与TMT行业涨跌幅统计

  2、交通、能源与TMT行业市场表现与沪深300指数对比(2011年09月13日——2011年0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