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懂税的ERP 企业经营新思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的ERP产品,功能几乎都指向企业财务管理和业务管理,而真正站在企业端,为企业税务业务进行管理与税收筹划的工作一直都缺乏足够的重视。”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航天信息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信息软件)总经理陈江宁说。的确如陈江宁先生所说,目前可以用惨烈竞争来形容的ERP行业,绝大多数的ERP厂商都是在一个小圈子内进行“微调”式的创新发展,而企业税务业务管理理念的提出与融入,无疑是一次重大的创新。

  企业税务会计近年来广受关注,税务工作的信息化整合成为众多企业的迫切需求。“企业税务会计作为一门新兴会计学科,是企业改革、会计改革、税制改革、金融改革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税务会计对于企业利用税法取得合法利益,以及确保不在纳税方面出现疏漏,具有重要的作用,有协助于企业管理的功能。”中央财经大学财务学院副院长张广通说。9月6日,在“懂税的ERP筹划企业未来”主题峰会上,陈江宁提出了航天信息软件在企业税务信息化领域的作为与优势,“首先我们在全国拥有大量企业客户资源,目前我们税务信息化有300万企业,覆盖全国。其次我们税务软件本身的使用者都是企业的财务人员,跟企业管理软件在业务上是高度融合的,也因此对企业在涉税处理上的需求理解的更深刻。第三遍布全国延伸到每个乡镇的服务网络,保证了我们能够随时随地的提供及时服务”。航天信息软件这一优势是其他ERP厂商所不具备的,其对于企业税务工作理解的层次更是其他人难以企及的。

  另外从产品层面来看,本着提高企业涉税业务工作效率、防范企业纳税风险与合理筹划企业利润的目的,依托本身在税务信息化方面的独具的经验优势,打造了财税管理一体化全新理念。并且基于这一理念,在所有产品线上开创性推出了兼具企业税务管理功能的ERP产品。同时其面向小型企业、微型企业的入门级应的Aisino3,针对目前数量最为庞大的中型企业的Aisino ERP.A6,面向应用复杂管理需求突出中型以上企业和集团企业应用的Aisino ERP.A8,三大系列产品针对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可以实现平滑升级与按需应用,从而达成了对于企业需求的“量体裁衣”式的配合。

  懂税的ERP展现给我们一个ERP发展的新方向,同时也为企业管理效率的提高与经营利润的筹划乃至企业未来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思考方式,勾勒出了一个全新篇章。从航天信息A3的“轻松经营、快速盈利”,到A6的“财税互联、实时管理”,再到A8的“商务共享、敏捷创新”,2011年“懂税的ERP”,带给企业全新的气息与筹划未来的美好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