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洽洽食品调研简报:金秋又迎旺季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秋时节迎销售旺季:

  公司销售的产品存在一定的季节性,从历史数据来看,一般情况下,公司下半年将会进入销售旺季,下半年的销售会占到公司全年销量的60%以上。7月开始,公司再次进入销售旺季,从目前市场的反馈情况来看,销售情况较好,我们预计公司三季度的净利润在5000万左右。

  炒货提价效果下半年开始体现:

  公司炒货系列上半年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而导致毛利率下滑,公司3月份开始对炒货产品进行了提价,对原材料成本压力进行了转嫁,经过2个月的时间,公司的渠道和终端已经完全消化了这次提价,并将会带动下半年炒货产品的毛利率提升至正常水平。

  薯粉价格下滑加之新品推广带来薯片毛利率上涨:

  公司咔吱脆薯片产品今年一直受困于原材料成本价格的上涨,导致毛利率上半年仅为16.53%。4月份开始,薯粉价格已经从14000元/吨高点下跌至10000元/吨,降幅达到30%,原材料价格下降带来的毛利率提升将会有滞后性。除此之外,公司5月份开始正式向市场推广“脆脆熊”薯片系列,该系列产品的毛利率达到40%左右,目前该产品只在深圳、广州等地进行试点推广,国庆后将会考虑扩大该新品的推广范围,从而有可能进一步带动薯片综合毛利率上移。

  县乡市场开拓成绩显著:

  公司今年开始重点开拓县乡市场,专门成立的县乡综合部,组建了县乡市场销售团队。今年公司将先重点开拓600-800个经济水平达到一定程度的县乡,目前公司的销售人员约为1700人,其中县乡市场销售人员达到500人左右。2010年公司在县乡市场的销售收入为2亿元,我们预计今年公司在县乡市场销售收入将翻番达到4亿元左右。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11年、12年和1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8.79亿元、39.05亿元和49.4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6、0.99和1.3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推广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业绩预测和估值指标

  (光大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