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雄踞涨停榜 次新股爆发成弱市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报道】次新股爆发 5股逆市涨停|资金持续流入|次新股成弱市风景线

  【次新股隐忧】次新股业绩频频变脸|次新股雄踞涨停榜 疯狂之后难免分化

  【主力态度】美债危机缓解 基金看好新股和次新股

  【机构研究】世基投资:指数寻底 次新股仍是近期大热点

  【投资机会】大股东及高管携12亿增持97次新股 机械设备股最受青睐

  次新股爆发 5股逆市涨停

  昨日次新股行情爆发,截至收盘,安居宝(300155)、迪安诊断(300244)、向日葵(300111)、艾迪西(002468)、宝莱特(300246)等5股涨停,天瑞仪器(300165)、三维工程(002469)涨逾9%。

  统计显示,从今年6月21日市场反弹至今,上证指数整体上涨幅度不到3%,但次新股表现明显领先。期间沪深A股涨幅前10名的股票当中,次新股占据一半左右,其中铁汉生态(300197)上涨81%,冠昊生物(300238)、骆驼股份(601311)、东方电热(300217)、朗源股份(300175)等次新股涨幅也都在55%以上。

  从龙虎榜来看,近期游资炒作次新股呈现密集扎堆现象,但其主要策略依然是快出快进。不过,机构在二季度也明显加强了对次新股的配置。例如,基金二季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上市的新股中至少有20只在第二季度被基金重仓持有。二季度私募基金增持的38只个股中也有16只是2010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高送转个股历年都是年报期间的热点,次新股是高送转最多的板块。次新股由于股本小,成长性好以及每股净资产比较高往往有股本扩张的要求,高送转比例非常高,特别是每股公积和每股未分配利润高的个股年报分配预案高送转的多,而且高送转的比例大。

  安信证券胜利街营业部分析师王卫表示,在短期大盘股机会相对较小的情况下,资金仍会逗留在中小盘个股上,因此次新股板块热度依然可以持续。随着8月的到来,创业板和中小板企业也将进入中报公布密集期。部分强势新股有望借助于成长性或者高转送的预期而反复活跃。不过,由于本周出现新股九连发,新股的短期炒作有可能盛极而衰,投资者需要小心防范。

  尽管次新股后市仍有机会继续走强,但天风证券分析师胡小伟建议投资者在操作时最好选择有机构专用席位买入的个股,此类个股的股价可能会由于市场的不振而表现得不是很强,一旦大盘企稳,此类个股可能会出现报复式的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