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烟草税被列入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增税对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网消息,日本民主党税制调查会26日举行领导层会议,敲定了有关填补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财源缺口的临时增税措施的党领导层草案。除了政府提出的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个人住民税增税外,烟草税也被纳入其中。继承税此次虽被列为增税对象,但在党内最终集体意见汇总时也会讨论将其除外的事宜。

  讨论不增收继承税是因为,有意见指出只有在增税期间内死亡者的遗产会被增收税款,这种做法并不公平。有分析认为,2011年度税制修改后才确定将实际增收继承税,因此朝野政党或许很难再就此顺利进行磋商。

  民主党计划从2013年1月起增收个人所得税,增税为期十年。企业所得税增收并未被延后,而是按照政府原计划拟从2012年度起实施,为期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