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跌1.64%失守2400 再创本轮调整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早盘两市呈现震荡整理态势,沪指围绕2430点一线展开争夺,临近中午收盘两市再度下跌,成交量明显减少,节前观望氛围再现。午后,沪指快速下挫,金融股近全线飘绿。拖累股指迅速走低,1点50分左右沪指跌破2400点整数关口,再创本轮调整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2393.18点,跌39.98点,跌幅1.64%。深成指报10328.5点,跌209.93点,跌幅1.99%

  板块方面,家电行业今日崛起,个股多数飘红,TCL集团涨6.19%。有媒体报道,要实现“十二五”规划中的多项强制性环保指标,“十二五”环保投入将达5.4万亿。借此,环保行业走势强劲,长青集团涨9.59%。十一长假即将来临,酒店旅游行业有望受益。借此,旅游类股走强,少数个股飘绿,万好万家涨5.18%。此外,水泥行业、电器行业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酿酒行业和公路桥梁等板块弱于大盘。

  国庆节前最后一周,A股最大压力还来自新股抽血。继中国水电、陕煤股份等大盘股之后,年内大型IPO的融资数额再一次被刷新。上周五晚间,证监会发审委发布公告,将于9月28日审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A股首发申请。中交股份以200亿的计划融资额超过了此前的中国水电,成为年内最大的IPO项目。持续不断的大盘股上市融资,对于A股市场的资金面来说形成了明显的影响。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市场将在A股本周在2300-2600点之间震荡,在宏观经济政策和资金面没有出现根本性变化之前,谨慎对待反弹。相反,选择市场创新低以后买入,然后逢技术性反弹就抛出可能是更好的操作策略。

  市场如此低迷,仍不乏乐观声音。谢国忠近期表示:如果说还有下一个大机会,那么一定是中国股市。A股牛市须解决两问题:1市场上玩钱的人太多,比如做高利贷;2中国须减税提振消费,比如降个人所得税。事实上,A股牛市开始可能是由一事件引发恐慌,比如大开发商破产了,同时股市必须放量暴跌。

  国金证券研究所表示,用“步步惊心”来归纳对四季度A股市场走势的判断,可能会恰如其分。当前机构的主流看法基本还是在欧美债务危机、通胀、紧缩政策等因素中兜兜转转。与此不同的是,国金认为未来一个季度驱动市场的核心因素在于影子金融与实体经济间的负向循环。通俗点说,就是需求萎缩与高利贷、信托和理财资金逃离实体经济的相互作用。

  光大证券分析,短期来看,A股市场短期内经历了多种利空的影响,股指再下一台阶。考虑到2319点对应的技术支撑位和国庆前最后几个交易日资金流向的变化,A股超跌后反弹的概率增大,但在政策面仍未明显改观前市场暂难出现系统性机会。

  消息面:

  中国水电今日发布初步询价结果及发行价格区间公告,本次发行规模最终确定为30亿股,这与其招股书披露的发行规模不超过35亿股相比,最终发行规模缩减了5亿股;同时,本次发行确定的价格区间为4.50元至4.80元(含上限和下限),据此对应的募集资金规模为135亿元至144亿元。

    外围市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欧洲债务危机已给欧洲银行业造成高达3000亿欧元(4100亿美元)的信用风险,呼吁银行通过注资来安抚投资者并支持放贷。

  【今日消息】

  中国水电发行价格4.5至4.8元 至多募资144亿

  中国水电今日晚间发布初步询价结果,确定本次发行的价格区间为每股人民币4.5元至4.8元。按发行后总股数计算,该价格区间对应2010年市盈率为15.00倍至16.00倍。

  周小川:货币政策基调未变 援欧存在时机问题

  当地时间9月24日,美国华盛顿,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参加IMF部长级会议后举行记者会。

  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下一步须看欧洲能否落实相关决议;称IMF应继续改善份额和治理结构。

  对于在欧债危机后中国援助欧洲的问题,央行行长周小川作出最新表态:中国对欧洲的援助存在时机问题,首先看欧洲人下一步做得怎样。周小川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24日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第二十四届部长级会议后作出上述表态。

  重庆10月1日起开征存量房房产税

  重庆市地税局相关工作人员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确认,该市将从10月1日起对主城区内符合要求存量独栋商品住宅征收个人住房房产税。重庆因此成为国内首个对存量住房开征个人住房房产税的城市。

  央行新规执行半月效果显现 借贷难上加难

  9月初央行下发通知,将商业银行的信用证保证金存款、保函保证金存款以及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存款等三类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新政策让银行倍感压力,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信贷紧缩,企业贷款与个人贷款难度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