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力投资与运营业务成为中国水电新增长引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力投资与运营业务成为中国水电新增长引擎

  9月22日晚间,结束深沪京现场的中国水电(601669.SH)公告,称其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和网上发行数量均不超过17.5亿股,各占发行数量的50%。

  中国水电一方面布局水电、火电/风电场资源,向产业链高端延伸,2010年电力投资运营业务毛利率高达57.3%,并获取电力投资运营的稳定回报,支撑滚动发展;另一方面工程与投资运营相互促进,构建工程施工、设备、项目投融资与运营管理等产业链竞争优势。截至2011年6月底,公司已建成发电、在建、处于前期工作的电力装机容量分别为426.5、171.9和687.0万千瓦,未来产能释放、水电等提价预期下盈利能力的回升、电力与煤炭一体化的协同发展预期,驱动投资运营业务成为新增长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