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市场开闸放水 白银一泻千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新开盘后,国际银价于今亚市延续了上周末段的凄惨走势,自30.50美元附近开盘后变直线下滑,最低几乎触及26.00美元关口,跌幅一度超过14%以上,现已反弹至27.30美元附近。受欧洲债务危机及全球经济放缓并伴随再度衰退的影响,工业属性光环下的白银失去买盘需求,此前跌破日线趋势线已经预示市场可能对白银拉开闸门,上周四资金逐步开始流出白银水池,伴随交易商的大量卖空是导致银价“崩盘”的关键。

  标普主权评级部门主管Beers周日警告,欧洲扩大金融稳定机制(EFSF)规模可能影响欧元区的债信评级。美国的评级机构不依不饶继续施压,让欧洲倍感压力,流动性上存在着较大的问题,不少银行风险敞口溢价上升。据悉,欧洲央行将于下月的会议上宣布下调利率措施,这可能性正变得更大。在欧元区通胀率仍然可控的情况下,采取进一部量化宽松举措也将在欧洲央行的工具库内。宽松政策预期下,欧元对美元已经跌到1.34下方,对日元更创造2001年6月以来最低102.00下方。缺少了黄金价格的支撑,包括英镑在内的欧系货币将渐行渐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日表示,该组织调查人员本周将返回雅典,以确定希腊是否满足了接受新援助贷款的条件。在本月初,三方机构(欧盟、IMF和欧洲央行)与希腊的谈判曾一度搁浅。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表示,为了避免希腊主权地位面临危机,该国不得不作出牺牲,尽一切努力来满足借款人的要求。其他欧猪国家也正在寻求资金来赌银行缺口,是否欧洲已经抵押黄金或抛售黄金来拯救流动性呢?

  操作建议:

  白银短线已严重超卖,市场将迎来修正,今日可于27美元下方适当轻仓做多,目标29-30美元区间附近;建议等待回撤至32.50美元附近做空白银,中短期目标27美元。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

  BEST黄金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