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迟迟未决 黄金高位上下两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黄金延期网

  【行情回顾】黄金近期受美债和欧债的影响较大,美债谈判一直没有实质进展,市场上的避险情绪推高了黄金,黄金从1478一路上行到1628,昨日晚盘回调,从1628一路下行到1608附近,下行幅度大20个美金,日线收阴,但是下方支撑较强,黄金预计仍是维持高位盘整行情,能否下行,关注今天美债的投票。

  【基本面分析】标普周三将希腊长期主权信贷评级由之前的“CCC”进一步下调至“CC”,评级展望为负面,而进入“B”评级便为垃圾级别;该机构全球主管David Beers周三早些时候表示,未来两年内,希腊很有可能出现新一轮更大规模的债务重组,希腊主权债务评级进一步下调是“较为肯定”的事。

  穆迪评级(Moody's)周一将希腊主权评级下调3个级距至Ca,高出违约级一个级距。

  评级机构是咬住希腊不放松,借此打压欧元,为各自利益集团服务。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周三表示,参议院的法案能够削减2.4万亿支出,民主党就债务上限问题已经做出了妥协。现在是共和党人就债务问题面对现实的时候了。但他另外指出,若博纳计划得到国会通过,所有民主党参议员将投票反对之。

  美国总统奥巴马有意否决众议院议长博纳有关“分两步走”来上调14.3万亿美元债务限额和削减3万亿美元支出的计划,今天将对博纳的计划进行投票。

  从各种迹象看,两党仍没有避免见面就掐的局面,美债会否成为两党政治角逐的牺牲品,风险加大。但是市场上对美国能最终达成一致的信心还在。

  美债悬而未决,黄金上下两难,维持高位盘整,等待今天投票结果。

  美联储(FED)周三(27日)发布的褐皮书称,12个联储地区中有8个地区报告经济成长放缓,联储报告和数据显示,6月企业支出计划疲弱暗示疲弱不振的经济复苏并未如经济学家预计的那样积聚动能。经济活动继续扩张,不过,许多地区的成长步伐放缓。尽管多数地区招聘小幅增加,但就业市场保持疲软。

  【技术分析方面】黄金昨日高位盘整,晚间最低下行到1608.6,随即收回到1610上方盘整,从均线看,均线多头排列,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在下方支撑较强,预计仍维持高位盘整行情。下方关键支撑在1610和1600,上方阻力在1625区域。

  今日支撑:334—332

  今日阻力:337—340

  白银走势也是上下两难,下方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支撑,上方前高压制,昨晚高位盘整,最高到41.43,但是随即下跌到41下方,日线收阴,今日预计仍以高位盘整为主,下方支撑在40和39.3,上方阻力在41.2和42

  今日支撑:8550—8400

  今日阻力:8720—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