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急速杀跌之后 A股机会渐渐临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收评:急速杀跌之后 机会渐渐临近

  一根带有上影线的中阴线再度击穿了2400点的支撑,股指以2384点报收。均线系统依旧以向下扩撒的态势展示出空方势力雷人的姿态。可以说,节前的最后一个礼拜,市场一个是受到了节前效应,市场抽资以防节假日利空心态,导致市场杀跌意愿陡增。二是,本周市场新增IPO融资力度达两年来峰值,二级市场资金紧张自然雪上加霜。三是,外围市场不稳,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希腊本月最后80亿美元的救命钱依旧迟迟未到。这些重大的利空,其袭市场,A股市场怎能不造灾难!  

  不过,阳光总在风雨后。对于近期市场的阴跌不止,笔者确认为,市场已经接近调整的末尾阶段。市场的底部区域悄悄的正在逐步巩固。笔者曾说过,当前,市场正处于黎明之前的黑暗阶段。这个时候也是市场最为艰难的时刻。  

  最近有消息称:将号召中国股民销户弃股。另外,央行民意与中金公司调查报告,8月份超过八成的账户无交易,近六成的账户空仓,居民投资股票的意愿不足一成。正所谓,当别人恐惧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贪婪。所以,从投资行为学得逻辑来说,市场当前的调整空间已经将不会有太大的空间了。并且,从国家统计局将于10月中旬公布9月主要经济数据,由于货币政策调控已收到较明显效果,9月份的CPI或将同比继续形成回落态势的概率更大。所以,央行继续加息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性均较小。尤其有人提出后市将采取降息政策。这从深层次的含义来看,已经预示未来存在政策转向的预期。所以,市场在当前来说,还在继续等待数据与政策的进一步明朗化。也借此机会巩固行情的大底部结构,近期市场杀跌应该是最后一跌。  

  同时,从今日市场的K线图上也不难发现,连续的调整态势,使得MACD技术指标绿柱子到目前为止在日K线上出现了两次底背离状态。对比一下2008年底市场见底行情,市场也是在08年11月份出现了三次背离之后,市场开始由熊转牛。所以,目前市场已经开始出现了两次底背离之后,市场按规律来看,市场也已经基本上接近铁底了。  

  所以,笔者建议投资者,在市场巩固底部阶段,投资者不必要太过恐慌,行情调整的空间已经相对有限,建议投资者暂时继续持币观望。不过,行情的运行已经逐渐临近底部区域,后市机会渐渐临近。等待行情由跌势转为升势之后,再大力出手,而这种难熬的时段应该已经不会长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