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贷类产品反弹 花旗一款QDII累计亏损20.28%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高晨 马文婷)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共有346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这346款产品中有227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119款产品未公布到期收益率,公布到期收益的产品有1款未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该款产品为广发银行发行的“薪加薪15号—黄金挂钩人民币理财计划”,该产品最高预期收益率为8.00%,最低为0.36%,由于产品挂钩的黄金定盘价格触发最低收益发生条件,故到期未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

  上周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信贷类,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229款,信贷类9款。因这些投资对象均为稳健型资产,投资风险较低,这两类预期收益率和到期收益率都公布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其中,信贷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5.38%,较上周上涨1.38%;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01%,较上周上涨0.04%;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2.93%,较上周下跌0.13%。

  上周到期收益率为6.2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4款。其中,农业银行到期了1款澳元债券类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分别为90天,到期实现8.30%的收益率。交通银行到期了2款澳元债券类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分别为1年和6个月,到期实现6.55%和6.30%的收益率。哈尔滨银行发行的1款人民币银信合作理财产品,投资对象为信贷资产、票据资产、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该款产品到期获得了7.00%的较高收益率。

  >>相关

  12.15%的QDII净值上升

  上周,国际市场暴跌。周三,美联储议息会议推出新的政策工具“扭转操作(OT)”,通过在国债市场上减持短期国债,增持长期国债,将市场长期利率维持在低位,以刺激经济复苏。但此举被市场解读为官方认为世界经济有巨大的下行风险,经济前景低迷,全球资本市场风声鹤唳。

  在247款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中,有30款(占比12.15%)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39%。上周净值上升的产品数大幅下降,平均净值增长率由正转负。其中,渣打银行的“美林‘新兴亚洲’QDSN08003P”产品净值上涨10.75%,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

  截至9月23日,正在运行的247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97款(占比39.27%)。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瑞银农产品指数人民币款UTSN001”产品位列收益榜首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145.42%。

  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8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7款产品(占比25%)累计收益率为正。中国银行的“中银稳健增长(R)”产品以5.86%的累计收益率排名第一,其余产品累计亏损幅度均未超过50%;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19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90款产品(占比36.43%)累计收益率为正,另外有3款产品累计亏损过半。

  从运行期限看,运行期在6个月至2年的QDII理财产品有51款(占比20.65%),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3.67%。其中,表现较好的是渣打银行的“施罗德另类投资方略-施罗德金属基金USD”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45.04%;而表现较差的是花旗银行的“贝莱德新能源基金(欧元对冲)”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20.28%。

  另外,运行期在2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共196款(占比79.35%),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7.27%。其中,表现较好的是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145.42%;表现较差的是花旗银行的“贝莱德全球基金新能源基金美元系列”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