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湛匀:六大动因助推海外置业热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最新媒体报道称,来自全球10多个投资热点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房地产项目将于国庆期间集中登陆上海,亮相第一届世界房地产博览会。针对超百家海外楼盘集中放量争抢国内客户的现象,记者专门采访了著名经济学家、上海投资学会副会长陈湛匀教授。

  陈教授对此分析称,国际金融危机、欧美债务危机的外部环境加上国内限购、限贷的房地产调控,内、外因素叠加促使了中国投资者走出国门到海外投资购房。

  据悉,目前中国投资客在世界各地诸如伦敦、墨尔本、旧金山等地掀起了一波波房市热潮,中国购房者海外置业总额已超过2000亿元。最受中国买家青睐的城市有:新加坡、伦敦、温哥华、纽约、旧金山、多伦多、洛杉矶、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香港等10大城市。

  陈教授指出6大因素促成国人海外置业热潮,分别是:

  1、移民潮和留学潮的传统需求是海外置业的主流;

  2、以纯投资性为目的的海外置业比例正在迅猛上升,这是因为目前国内宏观调控和限购令,导致国内投资受限,因此国内投资正在向海外转移,不仅是对财富的保值增值需求,更是为了抓住海外置业的宽阔投资前景和海外优质高性价比房产资源。

  3、也有部分自住及休闲度假为目的的海外置业,这部分人属于享受生活型。

  4、出于财富安全的考虑和系统风险的防范,分散资产配置也是海外职业的目的之一。

  5、海外房产大多数都是永久产权,多数没有使用期限

  6、享受海外目前境外贷款较低的利率,如加拿大的20年期贷款利率,前5年固定利率低至3.6%,此后按浮动利率计算。

  不过,面对持续升温的海外置业热潮,陈教授也指出,国人海外购房还需要注意房价走势、汇率风险、购房政策、管理费用、税费问题等风险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