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股市】开盘小幅走高,传言EBC可能降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6日讯

  美国股市周一(9月26日)开盘走高,三大股指均小幅上扬,但随后纳指下滑。投资者仍在关注欧元区官员们能否控制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局势,有传言称欧洲央行(EBC)可能采取降息措施。

  有媒体报道称,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表示,不能排除欧洲央行降息的可能性。丹麦盛宝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斯定-雅各布森(Steen Jakobsen)表示,市场受到了未经证实的欧洲央行可能降息的传言推动,投资者们还寄希望于欧元区债务危机能够找到解决方法。

  尽管其他一些央行都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不过欧洲央行仍在最近几个月提高了利率,目前欧洲央行主导利率为1.5%。然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状况以及全球经济前景恶化,催于生了欧洲央行可能将被迫降息的预期。

  本周末全球经济制定者出席了在华盛顿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他们力图统一口径,表示欧洲将竭尽所能解决危机。然而,现在仍不清楚欧元区国家能否弥合分歧、针对危机迅速有效的做出反应。许多市场观察家已经表示,担心希腊可能出现债务违约。

  瑞银集团上周五(9月23日)宣布,董事会已接受首席执行官郭儒博(Oswald Gruebel)的辞呈,塞尔吉奥·埃莫提(Sergio P. Ermotti)将出任临时首席执行官,董事会将评估集团内外的候选人,为郭儒博选定正式继承人。郭儒博此次黯然离职,是为了对造成23亿美元巨亏的违规交易事件负责,该事件凸显了瑞银内部风险控制存在的缺陷。

  北京时间22:0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7.14点,报10,828.62点,涨幅0.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71点,报2,467.52点,跌幅0.6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6点,报1,137.49点,涨幅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