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收盘】德债受股市上涨拖累大跌,投资者等待欧盟采取行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7日讯

  德债周一下跌,因欧洲可能采取更多行动对抗债务危机的期望提振股市上涨,尽管官方细节仍不明朗。

  欧洲政策制定者看起来更加清楚,需要采取新的行动防止希腊问题对全球经济造成更多影响,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周末敦促欧洲采取一些坚决的行动。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斯麦吉(Lorenzo Bini Smaghi)称,正在讨论如何新颖和有效地使用救助基金。

  一些媒体报导,欧元区正在计划将希腊债务减半和重组欧洲的银行,不过欧元区官员并未给出正面响应;分析师希望看到更多明确的官方评论。

  “市场的表现不是空穴来风...不过我们需要看到官方作出正面响应。我们需要看到官方的明确进展。”WestLB固定收益分析师John Davies称。

  12月德债期货结算价报137.27,日内下跌85个跳动点,因欧洲股市上涨1.75%。上周五德债期货触及139.19的纪录高位。

  周一避险情绪下降令一些二线国家的10年期公债与可比德债利差收窄。

  10年期意大利公债和可比德债收益率收益率差收窄6个基点至383个基点,10年期西班牙公债和可比德债利差收窄12个基点至335个基点。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仍徘徊于6%附近,尽管上个月欧洲央行定期在二级市场买入。

  盘后交易中,10年期德债收益率上涨8.9个基点报1.83%,上周曾触及纪录低位1.637%。

  两年期德债同样承压,收益率上升,不过仍处于0.46%的较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