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股盘中大涨 美股平稳开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传言称欧洲央行可能采取降息措施

  本报讯 周一美国股市小幅高开。投资者仍在关注欧元区官员们能否控制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局势。有传言称欧洲央行可能采取降息措施。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时34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7点,报10,773.75点,涨幅0.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75%。

  上周道指收跌6.4%,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由于投资者仍在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周一亚洲股市大幅下跌。但欧洲股市午盘之后,市场情绪好转,德国DAX 30指数盘中一度攀升3.4%。

  丹麦盛宝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雅各布森表示,市场受到了未经证实的欧洲央行可能降息的传言推动,投资者还寄希望于欧元区债务危机能找到解决方法。

  据报道,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诺沃特尼表示,不排除欧洲央行降息的可能性。欧洲央行在最近几个月提高了利率,目前欧洲央行主导利率为1.5%。然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状况以及全球经济前景恶化,催生了欧洲央行可能被迫降息的预期。

  (金霁)

  麦格希收到韦尔斯通知

  标普或被SEC制裁

  北京时间昨晚有消息称,标普公司的母公司麦格希宣布,已收到美国证交会(SEC)的韦尔斯通知,SEC正考虑对标普采取法律行动,此事源自标普在金融危机期间对一种CDO(抵押债务凭据)的评级。据悉,SEC准备以标普触犯联邦证券法的名义对标普施加民事禁制令制裁。麦格希表示,公司将配合SEC对此事的调查。 (金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