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谈股论金:A股投资需做“持久战”准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老法师看盘:幻想

  昨日A股市场再创新低,这对很多幻想反弹来临的投资者而言无疑又是一次伤害。每到市场最弱的时候,人们就开始喜欢幻想。但8月以来,投资者的各种幻想已经一次又一次无情地被击碎。

  比如,技术派曾经幻想2437点能够对大盘有所支撑,可是9月19日的大跌让技术派的幻想彻底破灭。9月21日大盘报复性反弹,多头又开始幻想国家队救市,结果第二天的“阴包阳”让抄底者彻底没了想法。

  曾几何时,人们还幻想管理层能够暂停新股发行,以稳定市场,结果很快冒出个中国水电招股。然后,人们又开始幻想,中国水电这只年内“最大规模”IPO的成功发行或许能够成为大盘的稳定器。结果呢,行情太低迷,中国水电发行规模缩减。然后又冒出个中交股份,一举成为最大规模的IPO项目,于是新股发行没有最大只有更大,而上证综指也就没有最低只有更低了。所以,熊市中千万不要有什么幻想,无法实现的才被称之为“幻想”。当有一天你发现大家都不抱希望时,底部才会悄悄来临。

  9月以来,虽然我一直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但从来不敢对大盘究竟在什么点位见底有幻想。因为在一个持续下跌的趋势中真正的底部只有一个,预测一万次只有一次会蒙对,那我们又何必去试图精准预测什么时候才真正见底?

  本周,大盘脱离底部的可能性不大,因此,现在的策略就是谨慎观望,“收拾心情”准备过节。至于节后会不会有行情,大家现在也不要幻想,如果真的走出行情来了,到时候再介入也不迟;如果走不出行情来,那么不幻想不盲动,至少可以让你不会又一次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