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业四季度策略:低估值带来防御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季度紧缩政策仍将偏紧,但继续加码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年内虽CPI 拐点隐现,但仍处在较高位置。展望四季度,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偏紧态势。考虑到CPI 回落以及世界经济的持续动荡,紧缩继续加码的可能性已经大大降低。

  息差提升的驱动力不足

  受经济下滑影响,企业的贷款需求有下降风险。从资金成本来看,存款增长放缓以及理财业务的持续分流使部分银行的吸存压力增大,将进一步抬高资金成本,息差四季度将维持平稳状态。

  渠道价值显著,脱媒造就中间业务高速增长

  在银行资产从表内向表外转移中,银行仍显示出强大的渠道价值。理财业务、委托贷款、承兑汇票等虽加速了金融脱媒,但促成银行中间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

  再融资预期进一步明确

  银监会公布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后,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的影响已明确,影响仍在可控范围内。在中性假设下,在2012年末为达到银监会一级资本要求,上市银行的资本缺口在1032亿元。农行、民生、交行的融资缺口较大。

  业绩稳健,但隐忧仍存

  预计2011年银行业绩维持稳健增长,增速在28%-30%。但随着紧缩政策的持续,房地产贷款、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等存在一定的风险。

  投资建议

  目前银行股估值对应11年动态PB、PE 为1.29X、7.21X。随着银行再融资需求以及地方融资平台贷规模和清理结束后,不确定因素将进一步明朗。四季度仍有望实现相对收益。建议关注民生银行和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