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围市场波动大 A股扩容压力增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的“扭转操作”上周拖累了全球股市,本周中交股份回归A股、解禁数量较大等消息也让投资者对市场资金面情况颇为不安。

  股市创下7月份以来的新低。9月26日,受中国平安等指标股大幅下挫影响,股指节节走低,权重板块杀跌明显,市场恐慌情绪蔓延。截至收盘,沪指报2392.61点,跌幅1.67%;深成指报10328.5点,跌幅1.99%。

  近期有两则关于资金面的消息让市场颇为不安,一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9月23日晚宣布了其回归A股计划,拟在A股发行不超过3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00亿元。中交股份将于9月28日上会,如果获批,将一举超越中国水电成为今年来首发募集资金最大的公司。二是本周将有18家公司的限售股获得解禁,合计市值约192亿元,环比增加近4成。

  上周三A股的放量普涨随后被证明只是长期低迷走势中的一次偶然现象,当人们还在分析这是否意味着一波反弹行情时,A股次日便陷入更大的跌势,这既有国内市场不利因素的影响,也有来自国际市场的压力。A股已连续第四周下跌,弱势震荡的大趋势恐将继续。

  美联储上周会议决定出售短期债券置换长期债券,这一“扭转操作”低于市场此前对量化宽松的预期。这令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在经济衰退面前已无计可施。

  与此同时,国内方面汇丰控股公布,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从8月份的49.9显著下降至49.4。这表明中国经济呈降温之势。但货币政策依然看不到放松的明显迹象,这让A股从基本面到资金面都难以获得有力支撑。

  行业选择方面,分析人士认为零售板块攻守皆宜。国庆长假临近,四季度消费旺季也将到来,同时零售板块有良好的中期业绩支撑。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零售行业业绩依然呈现高增长态势,申万零售行业实现营业收入2580.28亿元,同比增长28.04%;其中百货业收入1192.76亿元,同比增长41.48%。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股市频道

  】(地址:http://finance.ce.cn/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