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保险:50亿次级债获批 补充偿付能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3日,中国保监会批准新华人寿发行50亿元10年期次级债补充偿付能力。经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如果算上中国人寿将要发行的300亿次级债,从今年1月1日到9月23日,保监会共批准并公布保险公司发行的次级债总计达485.5亿元,逼近500亿元大关。

  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保监会批准了平安人寿10年期40亿元次级债,生命人寿10年期13亿元次级债,华夏人寿10年期3亿元次级债,人保财险10年期50亿元次级债,信泰人寿10年期4.5亿元次级债,泰康人寿10年期20亿元次级债,百年人寿10年期5亿元次级债。

  中国人寿(601628.SH)的中报显示,该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由2010年年底的211%下降到164%,逼近150%的监管红线。8月24日中国人寿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该公司高管称,为了应对偿付能力压力,中国人寿准备发行300亿次级债。算上中国人寿这一笔次级债融资,今年以来保险公司通过次级债融资达到485.5亿。

  根据《保险公司次级定期债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要求,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低于150%或者预计未来两年内偿付能力充足率将低于150%的,就可以申请募集次级债。

  某险企人士曾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称,保险公司融资的方式有多种,如可以通过发行次级债,也可以通股权融资,而通过发行次级债融资手续要简单一些,成本要低一些,而且又可以及时地补充偿付能力充足率。他认为,保险公司可以多通过发行次级债进行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