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里巴巴上市公司回购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张黎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阿里巴巴网络(1688.HK)昨日宣布回购股票320万股,涉及资金约2155万港元。

  记者了解到,在2008年,阿里巴巴董事会就曾批准一项总值最多达20亿港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到目前为止,仅花费了1亿多港元。而按照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将可以根据市场状况,利用剩余的资金持续回购股票。

  阿里巴巴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企业间网上交易的信息平台,阿里巴巴CEO陆兆禧昨日对此评论说:“在公司管理层看来,从公司长远价值来看,当前的股价远未反映公司正在创造的价值”。事实上,上市公司选择在公司股价偏低时回购,同时用此行为提振市场信心,这种方式作为一种投资选择也常常被采用。

  据了解,阿里巴巴上市公司在今年上半年总营业收入为31.56亿元,净利润9.17亿元,现金及银行存款达101亿元。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上市公司目前的资金投入方向主要包括“加强诚信平台建设”,今年上半年,阿里巴巴上市公司的转型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其收入结构比重继续转变,由原来偏重固定会员费模式向按服务效果挂钩的收费模式转移。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财报显示,国际买家对于阿里巴巴业务升级继续大力支持,更多用户通过阿里巴巴交易市场进行采购,令海外流量明显增长,上半年国际交易市场日均流量同比大幅上升65%。截至2011年6月30日,阿里巴巴共有6890万名注册用户和920万个企业商铺。

  “公司拥有强劲的现金流及现金储备,于现有水平回购公司的股票可以有效利用手上现金,”陆兆禧也补充说,“回购之后,公司仍然有足够的资金应付未来增长的需要”。

  除股票回购之外,昨日上午,阿里巴巴还同时发布公告称,计划分拆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中国万网,后者将赴美国上市。中国万网是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主要是为企业提供域名服务、主机服务以及企业邮箱、网站建设等应用服务。2009年,阿里巴巴收购了万网85%的股份。阿里巴巴披露称,中国万网上市发售文件正由相关证券监管机构审批。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