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市大幅高开沪指涨0.74% 各板块全线飘红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27日电 欧洲利好传来,隔夜欧美股指大涨,受此提振沪深两市大幅高开。

  沪指开盘报2410.99点,涨17.81点,涨幅0.74%,成交3.01亿元;深成指报10416.90点,涨88.43点,涨幅0.86%,成交3.96亿元。

  开盘各板块全线飘红,水泥行业涨幅最大,保险类、煤炭行业等涨幅居前,石油行业涨幅最小。

  个股方面,正海磁材开盘封涨停板,盘中共4只非新股涨幅逾5%;西藏发展跌幅逾8.8%,跌幅最大。

  消息面方面,随着多方数据月内公布,市场普遍预计,9月CPI同比涨幅将不低于6%。尽管物价涨势在四季度有望出现较为明显的缓解,但是当前CPI仍处于高位,再考虑到以欧元区为代表的世界经济近期剧烈波动可能对中国经济增长造成持续冲击,货币政策既不宜有所放松又不宜继续紧缩,所以市场判断货币政策在10月暂时不动的概率较大。

  今年以来,新股发行总体维持较快节奏,扩容成为市场担忧的负面因素之一。不过,根据最新数据统计,2011年1-9月,沪深两市IPO融资总额合计2305.36亿元,较去年同比下降40%。

  27日,中国水电、中威电子、联建光电上网发行。至此,前三季度沪深两市合计发行了227家新股,较去年减少31家。其中包括111家创业板公司,84家中小板公司,以及32家主板公司。

  与去年相比,新上市公司中,创业板和主板公司数量增加,而中小板新股大幅减少。数据显示,去年同期发行创业板仅86家,主板为18家,而中小板有154家。

  从融资规模来看,1-9月沪深两市合计募集资金2305.36亿元,较去年同期3849.31亿元下降达40%。其中,创业板融资总额680.96亿元,与去年同期684.28亿元基本持平;中小板融资总额795.36亿元,较去年同期1525.84亿元下降48%;主板新股融资总额829.04亿元,较去年同期1639.20亿元下降49%。

  社保基金理事会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目前仍不错,当前A股市场处于估值底部,短期市场仍可能低迷,但中期将是向上的。据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国内18家社保基金管理人的总经理和投资总监参加了的此次全国社保基金境内投资管理人秋季座谈会。据了解,社保基金每年都会召集基金管理人召开春季座谈会和秋季座谈会,总结上一阶段投资得失,并确定下一阶段投资方向。

  尽管经济数据疲软,但由于投资者寄希望于欧元区官员将有效解决欧洲债务危机,2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琼斯指数涨幅超过2.5%,重上11000点大关。

  目前欧洲官员正在讨论应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新方案,包括运用杠杆操作扩大4400亿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规模,并且在希腊发生债务违约的情况下,避免欧洲银行体系受到严重影响以及债务危机进一步扩大到其他欧洲国家,受此消息提振,当日纽约股市金融板块大涨,同时带动投资者乐观情绪。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新房销售由7月份的30.2万套下降至29.5万套,为9个月来新低。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272.38点,收于11043.86点,涨幅为2.5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26.52点,收于1162.95点,涨幅为2.3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3.46点,收于2516.69点,涨幅为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