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将继续探寻底部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市场预测9月CPI涨幅不低于6% 货币政策或不动

  随着多方数据月内公布,市场普遍预计,9月CPI同比涨幅将不低于6%。尽管物价涨势在四季度有望出现较为明显的缓解,但是当前CPI仍处于高位,再考虑到以欧元区为代表的世界经济近期剧烈波动可能对中国经济增长造成持续冲击,货币政策既不宜有所放松又不宜继续紧缩,所以市场判断货币政策在10月暂时不动的概率较大。

  点评:CPI涨势虽然出现了明显的缓解,但如果货币政策因其它原因不能调整到利好股市的方向,市场资金面压力仍将持续。此外,高通胀将会继续刺激防通胀题材股的炒作,近期通过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部分超跌农业股和酒类股,有主力资金再度进场操作的迹象,投资者可以关注这类超跌股的短期反弹操作行情。

  【国内市场】社保基金:中国股市已经反应过度 正处于估值底部

  社保基金理事会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目前仍不错,当前A股市场处于估值底部,短期市场仍可能低迷,但中期将是向上的。据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国内18家社保基金管理人的总经理和投资总监参加了的此次全国社保基金境内投资管理人秋季座谈会。据了解,社保基金每年都会召集基金管理人召开春季座谈会和秋季座谈会,总结上一阶段投资得失,并确定下一阶段投资方向。

  点评:有“股市风向标”之称的社保基金对当前A股市场有何看法值得市场关注。社保基金的大规模入场通常被看作是“政策底”。

  【公司产业】部分地区煤价上扬 煤炭秋冬行情或提前启动

  近期,兖州、枣庄等地煤价出现小幅度上升,扭转了前期的煤炭价格持续疲软局面。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从目前煤炭行业经营数据来看,随着煤炭价格和海上运费持续上涨,以及大秦铁路检修、南方高温干旱等因素影响,国内动力煤价有望逐步反弹,或许提前启动“秋冬行情”。

  点评:秋冬季节煤炭销售旺季有望提升煤炭股的业绩,再加上煤炭股近期连续调整后释放了风险,四季度煤炭类股票值得投资者关注。

  【国外市场】道指收高2.53% 纳指上涨1.35%

  美东时间9月26日16:00(北京时间9月2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72.38点,收于11,043.86点,涨幅2.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3.46点,收于2,516.69点,涨幅1.3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6.52点,收于1,162.95点,涨幅2.33%。

  点评:有消息称欧盟官员正在制定一项详细计划,其目的是缓和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和为欧洲银行稳定性提供支持。美股昨夜今晨上涨收高有望提振A股市场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