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股跳水 沪指失守2400点再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大跌39.98点,跌破2400点,收报2393.18点,但成交量并未明显缩小

  ●中国平安下午的跳水更是加大了指数的跌势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顽强地展开了上攻,到上午9点45分左右,沪指终于翻红。

  然而,由于从者寡,指数冲高受阻,随之展开震荡,但到上午收盘,沪指跌幅放宽。午后,中国平安突然跳水,带动权重指标股大幅下挫,蓝筹板块竞相杀跌,市场迅速走低,成交量较上午明显放大,沪指于13点45分左右跌破2400点,再创本轮调整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报2393.18点,跌39.98点,跌幅1.64%,成交589.16亿元;深成指报10328.47点,跌209.93点,跌幅1.99%,成交470.40亿元。

  盘面:权重股竞相杀跌

  昨日,沪深两市共计5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仍有15只;4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有63只。

  板块方面,保险板块跌幅达6.12%,黄金板块下跌5.31%,有色金属、券商、房地产板块跌幅超过2%,市场无一板块上涨,仅石油、环保板块跌幅较小。

  保险股表现最差,中国平安H股午盘前暴跌12.99%,引发平安A股午后跳水跌9.58%,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紧跟着快速下挫。至收盘,中国太保也大跌7.08%。

  受国际金价大跌的影响,黄金股昨日全面下挫,整体大跌逾5%,个股无一上涨。

  机构观点:期待反弹

  华讯投资:目前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估值水平却还在30、40倍左右,如果和前两次大底来看,也还是高估的。本次调整主力意图非常明显,那就是要将所有的泡沫都挤干净,只有这样,方能吸引大资金进场。操作上,探底依旧,不看到有新的强势热点孕育而生,不看到有量能持续放出,则多看少动就行。

  湘财证券:大盘在7月7日下跌以来的临界点附近出现一个重要的技术低点,这个低点出现后,大盘会出现一波反弹,并可以维持到10月下旬前后。操作上,当中国平安有企稳迹象时,投资者可适当参与有资金关注或有潜在题材的个股短线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