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字星线 A股变盘窗口开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欧美股市大幅反弹刺激,两市股指纷纷高开,早盘煤炭板块上攻,带动大盘走出一波快速上攻走势,无奈市场跟风盘较弱,大盘震荡回落。午后券商股崛起,大盘再次走高。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超跌反弹。

  盘面上:正海磁材三季度业绩预增,受此消息影响,早盘该股开盘无量涨停,并带动其他磁材股如江粉磁材上涨,整个稀土永磁板块全线飘红;冬储煤又拉动煤炭需求,煤炭价格很有可能进一步走高,早盘煤炭板块大涨,郑州煤电涨停,刺激四川圣达等均涨逾3%。相比之下,今日酿酒板块今日跌幅较大,西藏发展继续跌停,山西汾酒下跌4%;酒店旅游板块跌幅居前,科学城大跌4%。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西藏发展、精艺股份和兄弟科技。

  消息面:市场预测9月CPI涨幅不低于6% 货币政策或不动;社保基金:中国股市已经反应过度 正处于估值底部;部分地区煤价上扬 煤炭秋冬行情或提前启动;9月以来开放式股基主动小幅加仓;欧洲股市强劲攀升 银行股领涨,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5% 报每桶80.24美元。

  华讯财经认为:CPI涨势虽然出现了明显的缓解,但如果货币政策因其它原因不能调整到利好股市的方向,市场资金面压力仍将持续;有“股市风向标”之称的社保基金对当前A股市场有何看法值得市场关注。社保基金的大规模入场通常被看作是“政策底”。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超跌反弹,煤炭、券商、钢铁等权重股轮番拉抬,大盘午后呈现强势反弹走势。大盘日K线收一根反弹十字星线,显示由于短期连续下挫,有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但是今日板块轮动过快,说明主力做多信心不足,只能靠热点的快速切换吸引市场跟风。由于临近国庆假期,量能开始出现萎缩,市场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资金面和消息面的多空胶结,短期大盘会在2400-2450附近反复震荡,加上面临大盘变盘时间窗口,短期市场将做出方向选择。鉴于节前效应大盘量能萎靡不振,热点持续性较差,而且变盘节点来临,建议投资者近期多看少动,观望为宜,可关注超跌反弹和题材概念股,短线进出,轻仓参与。

  (华讯投资)